新浪财经

贵州十一五黄金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3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超 

  近日记者赴贵州采访时获悉,贵州黄金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已明确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列入其中。

  据了解,《贵州省金矿资源勘查与开发规划》(2004年至2015年)(下称《规划》)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贯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决策,体现省人民政府意志,以提高金矿资源对省及市(州、地)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增强黄金储备能力为出发点,满足民众对黄金饰品、投资理财的需求,为老少边穷地区人民的扶贫开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据了解,《规划》制定的基本原则共计8条,而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相关的内容赫然列进了前3条——坚持资源勘查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发展绿色矿业的原则;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及开源与节流并举的原则;坚持开发活动中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

  贵州省黄金协会会长寇生田解释说,出于这样的考虑是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贵州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因此应当通过努力,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节约资源与减少排放,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这不仅是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小康社会和
和谐社会
的需要,也是对贵州3800万人民负责,更是对贵州3800万人民的尊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