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市场跌宕起伏 非农就业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3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周四白银走势动荡,英国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使得市场走势动荡,亚洲盘面白银走势平缓小幅下滑,进入伦敦盘面后跌幅有所扩大,在纽约盘面前由于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均大幅下挫,而美元反弹拖累贵金属价格,白银一度触及13.96美元的日内低点,当英国央行宣布降息,欧洲央行宣布利率不变之后,市场预期兑现,两种货币开始快速反弹,美元则大幅回落,贵金属和原油大幅上扬,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4.49美元,上涨0.27美元。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委员会(MPC)通过投票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5.5%,这符合市场预期,周三英镑兑美元就受到降息预期的影响而大跌0.16%,而周四利空兑现反而成为利多,因此在降息声明发布之后英镑触底反弹。英国央行发布声明指出,尽管在过去两年,英国产出以较快的速度扩张,但当前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已经开始放缓,另外金融市场条件已经恶化,信贷供应紧张的情况定将影响到家庭与企业,对产出与通胀前景构成下行风险。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通胀为2.1%,预计

能源与食品价格走高将令短期CPI维持在目标水平上方,通胀依然面临上行风险。英国央行指出,降息25个基点能够确保中期通胀重返2%的目标水平。另外,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维持4.0%的利率不变,该决议同样使得
欧元兑美元
快速上升,并且由于ECB行长特里谢指出通胀仍然存在上档风险使得欧元兑美元脱离日间的低位。欧元区11月通胀已经增至3.0%,为6年半来最高,欧洲央行此前表态称,将为防止通胀、薪资和消费品物价上涨引发的第二轮效应作出不懈努力。在会后声明中,特里谢指出有一些成员要求升息,而在降息问题上他表示欧洲央行在做出政策决定时,一贯仔细检查和决定相关的所有利弊。根据目前研究,欧洲央行认为,升息或者维持利率不变是可行的政策。

  LME期铜周四微幅上升,受库存下降支撑,但有关全球经济成长以及美国和中国需求下滑的担忧持续。受LME监控的库存减少1,025吨激励,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725美元。期铜自周一触及每吨7,075美元的两周高点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5%,自10月初以来则累计下挫超过20%。基本金属料继续处于守势,很明显有关美国陷入衰退的忧虑还未消散,需要有足够多的理由才能让人们相信大幅放缓并不意味着衰退。市场亦在试图消化中国货币政策从紧可能对工业金属需求造成冲击的预期,并且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受其突破关键技术水准2,770美元引发的卖盘以及有关澳洲供应上升的预期打压,LME三个月期铅下挫超过8%至每吨2,602美元的五个月低点。引发近期跌势的是有关加拿大Ivernia有望在明年重新开始从其Magellan矿山输出铅的消息,全球最大的铅生产国中国正在考虑2008年将精炼铅的出口税从10%上调至15%,这一举措可能推升价格。不过,投机客可能正在撤离铅市,并日益将注意力转向期锡,锡是LME价格唯一接近纪录高点的金属,期锡在11月触及每吨17,575美元的合约高点。

  周四市场可谓风起云涌,日间英镑欧元兑美元双双下挫拖累贵金属走低,晚间当一切尘埃落定又开始翻转,但是迷雾散尽之后我们仍然要意识到英国降息仍然可能会对未来的美元提到一定的提振,不过决定美元走势的仍然是日内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倘若该数据和周三的ADP数据走势一致,那么可以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从而FED可以得出消费者支出仍然不受房屋市场拖累的结论,下周的利率会议甚至一反市场的预期不降息,这样美元可能冲出低谷。反之,我们就只有期待非农数据和ADP数据背离,对白银来说,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去赌数据,前期在14.1~14.3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均可以考虑获利了结,至少等到非农数据水落石出之后再动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