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息利好美元起 金价高处不耐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40 千和黄金

  易石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市场受消息主导出现波动,开盘804.1,收盘793.0,最高807.1,最低791.5,今日早盘略微低走。COMEX2月期金报801.7美元/盎司,成交量为69085,成交量减少23848;未平仓合约256497,增加6132。

  周边市场与背景分析

  昨日消息面劲风四起,欧佩克特别会议结束,增产期望夭折;美国三季度非农生产力表现抢眼,增幅达6.3%,创四年最高;ADP新增就业人数达18.9万,超出预期一倍以上;耐用品消费数值也高于预期。强劲的非农及就业数据主导昨日的金融市场,股票市场应声上涨,道指收盘上涨192.72点,标普上涨22.02点,纳指上涨46.53点,一改前日颓势。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全线下滑,欧美汇率下跌150点,英国受国内经济状况不佳降息预期增加的影响,单日跌幅逾300点,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收于76.46点。中东一向是高度敏感区,对石油价格有着直接的影响,昨日美国宣布重新考虑对伊朗的态度,预示中东地缘政治趋向缓和,因此即使有欧佩克不增产和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等消息刺激,但油价依旧表现颓势,盘中创下近六周低点,收盘报86.82美元/桶,跌破87美元支撑,破位危机隐现。

  今日早间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奥扎格表示美国衰退经济风险有所上升,但市场并未起太大波澜,表明市场基本接受了

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测。近期美国官方屡次公开表示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暗示需要进一步刺激国内经济,由此判断,下周美联储降息几成定局。

  走势分析

  空方势力昨日借消息面而起,联合打压金市,多方800支撑失守,退守790一线。美元走强,油价疲软,加之三季度非农生产力数据超出预期,引起投资者对于周五非农数据的看好,短期而言,金价目前并未寻获新的动力支撑,不排除回撤至770—780一线再次探底的可能,若本周能守稳770支撑,下周或将携利好消息有所反弹。

  日K线昨日以大阴线告收,抵消了周二的涨幅,也结束了本周初形成的上涨趋势,纯技术面而言有进一步形成三角形整理的趋势,但近期行情消息面主导,技术指标略有失真,使得后期K线走势更趋复杂。1H图K线紧随布林带下轨呈空头排列,CCI顺势指标也有进入下行区的迹象,显示短期空头势力稍占优势。

  操作建议

  今日日间走势以延续昨日走势,震荡下行为主,不会有大幅波动,短线可操作空单,止赢3-5美金,做多需谨慎。短期阻力796,短期支撑786。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