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风情渐老见春羞 到处芳魂感旧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28 高赛尔

  盘面描述:

  12月5日现货金亚洲盘面窄幅震荡盘整,盘中高点807,进入欧洲盘后受强于预期的欧洲经济数据影响,美元下跌带动金价短时上涨。进入美洲盘后受强劲经济数据影响,美元大幅上行压制金价再度下行。800大关再次失守,向790一线靠拢寻求支撑,盘中低点见791.55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扳回部分稍早跌幅,但最终仍收低,因美元受强劲

  民间就业报告激励而上涨.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颇具韧性.‑COMEX估计期金最终成交量为91,004口,黄金选择权则为4,086 口.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昨日回绝了石油消费国的增产请求,至少在明年2月份前,不会改变其官方产量上限。这一决定促使油价一度上涨超过2美元,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但随后公布的美国上周油品库存显示油品库存数据则颇为利空,虽然原油库存数据利好,油价仍回吐了涨幅.NYMEX 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0.83美元,或0.9%,报每桶87.49美元.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为一周以来最佳表现。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96.23点,至13444.96点,涨幅1.5%;30只成份股中有29只走高,唯有
麦当劳
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6.53点,至2666.36点,涨幅1.8%。

  盘面解读:

  昨日金融市场精彩大戏频繁上演,让人目不暇接.这里着重提出几点.

  (1)美国

证券市场昨日大幅走高,创一周最佳表现.成分股全面上升,似乎已完全走出前天金融股全面下跌的影响,短期内对次贷危机的担忧被强劲的经济数据鼓舞所取代.美元指数大幅上扬,一度创下76.50高点。如果在其后的交易日内能站稳76.20一线就可视为以成功构建短期底部.在本周的剩余时间段内有机会测试77阻力关口从而对金价进一步形成压力.

  (2) COMEX5日黄金库存数据显示黄金库存大幅减少-30,159盎司,全部来源于非注册仓单减少,而4日库存数据为增加近37000盎司,增加数量全部来源于注册仓单.近期库存数据的大幅异动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3)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Fed减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0%,低于周二的三分之二。投资者预期Fed下周至少减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

  在下周一美国利率会议前,局势可能仍得不到明朗.而美元昨日一度创下76.50高位,如果能站稳76.20一线将进一步对金价构成压力.而金价虽然再度下破800,当前处于790一线强支撑中.日内短线而言,如下破792,可尝试放空,3元止损.

  当前几个重要点位800/797/795/792/787/782/78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