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6日亚市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36 中国黄金资讯网

  现货金6日亚市震荡走低,早盘回落至795美元下方,并下穿5日均线。美元上涨,成为金价下挫的主要原因。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793.1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2月5日)收盘下跌4.15美元。

  因日圆回暖,以及投资者抛盘打压,TOCOM指标2008年10月黄金期货合约6日亚市下跌27日圆,暂报每克2,859日圆。

  美国

商务部5日发布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工作岗位达到18.9万,增幅远高于预期,也是1年来最大增幅;美国抵押贷款申请量上周(11月30日当周)达到近两年半来最高31.9%,至2,761.3。美国劳工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大幅上升,同时劳动力成本出现下降。受此推动,纽约市场5日美元指数升至1个月高点,报收于76.41。一系列数据提振美元上涨,金价承压下行。

  英国北岩银行陷入的次按危机尚未得到解决,英国央行或会考虑把北岩国有化,以此缓解当前的信贷紧缩情况。另外,美国方面亦有消息指监管机构及借贷机构均有意把次按相关的利率冻结五年,以此避免大量抵押人的赎回权遭到取消。至于

美联储方面,市场认为美联储除会利用减息手段外,亦会寻求其他途径帮助企业及消费者获得贷款,以减低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此类消息的传出迅速刺激了美元,金价进一步下滑。

  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但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对原油反弹走势继续形成压力,同时OPCE各成员国在协商后,最终未能就原油增产达成一致,会议结果保持目前产量不变。原油5日盘中仍处于较为压抑的盘整走势,最终报收每桶87.49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受金价拖累,震荡下行。由于南非罢工工人重回岗位,推动铂金获利回吐。钯金温和上扬,暂持稳在350美元整数位。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4.25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2月5日)收盘下跌12美分。现货铂金报1,460.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2月5日)收盘下跌5美元,现货钯金报350.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2月5日)收盘上涨2.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