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拉低了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14 新浪财经

  11月27日评论

  因疲弱的美元激励低接买家买入,并扶助黄金抵挡原油价格和股市下滑带来的抛压,金价在周一纽约市场曾触及836.70的两周高位。但随后信贷市场忧虑风声再起,美国股市下挫约2%,金融市场整体均受避险情绪的打压,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金价回落。周二亚洲市场,金价在接近830美元附近徘徊。及至欧洲市场,美元微幅反弹,兑日元站上108日元水准,令金价继续回调至823美元附近。

  黄金自11月20日创下的近一个月最低水准772.60反弹,涨势仍有望继续,并再度试探高位。11月7日时金价一度锐升至28年来最高水准845.40美元。从基本面来看,在美元中长期弱势支撑下的黄金上涨趋势将持续。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看来正在动摇——美元兑欧元的币值最近五年来下跌了44%之多,以至中东产油国陆续宣布其货币要同美元脱钩;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在出口石油时都要求买家以欧元结算;在伦敦金融区工作的美国交易员,也要求以美元以外的货币支取薪酬。如果美元继续走疲,可能会助黄金突破近期高点845美元。

  技术上,只要金价稳固地守在820上方, 将为金价试探近期高位提供上升动力。不过,短期内金市上涨需要克服信贷危机、实金需求下降和年底基金赎回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仍可能出现小幅的回调。此外,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有可能在下周会议上决定增产,

原油价格若下调将拖累金价冲高的步伐。 建议短线投资者在金价突破830前逢高卖出,建仓可调低至808美元附近。

  (江壮梅)

  中银广东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仅作参考,有关内容和观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并不构成任何投资依据和保证,据此入市造成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中国银行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对任何人士因直接或间接用此资料及内容所引起的可能损失或损害并不承当任何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