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金价窄幅波动 等待油市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3:2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昨日金价亚市盘整下跌,欧洲盘从787一线反弹,纽约早盘在796一线企稳,继续上扬至804,之后稍有回落,收于800。

  昨日美元反弹走势遇阻,市场将原因归结于美联储官员耶伦关于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大的言论,该言论进一步加强了美联储降息预期。同时,市场也对降息将带来的美元资产收益率下降重新关注起来。但是,正如我们在此前评论中指出的,美元后市的继续反弹具备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利好,美元中线走出见底反弹的走势几率较大。基本面上,美国当前经济整体良好,仅房地产市场萎靡,而对此问题,美国政府出台了相当多的政策支持,最近的有保尔森本周一提出一项旨在救助次级房贷借款者的计划。计划建议"临时性"免除债券发行税,以帮助次贷借款者。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从而美国经济恢复强劲应是中期可预期的。消息面上,之前一直拖累美元走势的美联储降息渐渐从负面影响转为正面影响,同时,其他国家的经济放缓以及加息进程的停滞甚至降息进程的开始(昨日加拿大央行降息)也将缓和美元资产收益率的相对下降。技术面上,美元本轮贬值过程是1979年后最长的一次,美元指数也创出了历史新低,美元见底反弹的需求亦较强烈。

  原油市场昨日继续颓势,投资者在今日原油供求重要数据前保持谨慎,油价盘整下跌,低位等待消息面指引。

  昨日,金价摆脱原油走势影响,在美元走软刺激下,自低位快速回升,一方面是空头回补扩大了涨势,另一方面是受南非矿业工人罢工消息的提振。日内黄金市场重点关注的将是

欧佩克特别会议结果以及美国石油库存报告对油价的影响。在美元中线走强的基本判断下,我们维持对金价中线整体偏空的看法,估计日内波动区间812-78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