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金价重返八零零 信心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31 金睿财富网

  作者:金城

  在美元重返跌势的刺激下,周二金价继续扩大昨日涨幅。最终报收804.5美元/盎司,较周一上扬13.9美元,盘中最高805.7美元,最低786.6美元。

  消息情况:

  1 由于加元近期大幅升值以及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低于央行预期,加拿大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出乎市场预期。

  2 欧洲10月生产物价年率上涨3.3%,9月为2.7%,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食品价格的上涨推高了生产物价。

  3 路透北京报道:国际食品政策研究中心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粮食消费已经超过年产出,而且由于更多的粮食用于生物燃料和全球气候的改变,食品价格可能在数年内保持上升,诸如

墨西哥等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食品短缺。

  4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由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承销以及并构交易的减少,华尔街四大投行(高盛、美林、莱曼兄弟以及摩根示丹利)在未来三到四个季度内将面临疲软的信贷市场,同时UBS分析师降低了其对花期集团2008年盈利的预测。

  5 美国总统布什称虽然美国的一份报告显示伊朗已经在四年前终止了其核武器计划,但是伊朗仍然是世界上一个危险因素。

  原油方面:

  看OPEC还可能决定提高产量,预计下个交易日市场就会做出反应了,另外各产国部长发表了关于原油市场供应充足的言论,令市场对增产的预期减弱,但海湾地区仍存增产的希望。另外根据市场统计在12月5日的会议上有可能增产50-75万桶 /天。从原油的走势看连续在60天均线附近震荡整理,走势相对平稳。这也证明市场对是否增产的问题还在等待。

  技术分析:

  现货金周二收于带上下影的中阳K线,收盘重上30均线上方,显示短期空头力量暂时得到缓解,4小时上冲欲望比较强烈,布林带有些开口的迹象,K线组合也有些双底形态,震荡指标超卖反弹,但日线MACD空头趋势还是很明显,布林带也开始收口,周线也显得有些上涨动力不足,目前还是以反弹看,最近波动会非常激烈操作以轻仓为主。

  今日操作建议:

  压力806 /811 /816

  支撑799 /795 /790

  金睿财富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