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黄金上涨但本月可能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1 狮王黄金

  周二,美林预测美国明年将减息到2.0,导致投资者对美圆经济陷入更深衰退的担忧加大,美圆再次遭遇抛售,国际现货黄金得到提振,日线收出一根中线,重新站上800,收在800.60,目前运行在803。技术上黄金昨日测试了803-805一线的压力,目前该区间压力有效性我们不抱太大,更大的压力在810-812区减,投资者多头可以在接近该区域出局,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昨开在189.99。最高191.35 。

  货币市场:今年来美元相对英镑跌了5%,兑日圆跌了7%,兑欧元跌了10%,兑加拿大元更是跌了14%.目前美圆指数运行在75.75附近,本周可能继续的承压,包括高盛等多家投行均认为08年继续做空美圆存在较大风险,考虑到对冲基金和日本家庭主妇都在赌美元进一步走软,万一美元开始调头向上,投机者有可能不得不被迫平仓,而这将加快美元的升势.同时高盛等投资银行已经开始提醒投资者,做空英镑,卖空黄金,因为估计美元会企稳.消息方面让市场意外的是,昨日加央行减息25个基点,这增强了英国央行将跟随减息的预期。同一天公布的澳大利亚利率维持6.75%不变,技术上美圆指数在75.30-50之间有弱支撑。一旦失守,将再次下探75整数。今晚将公布欧元区10月的零售销售月率年率,美国的ADP就业人数。投资者要给予关注。

  

能源市场:当地时间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阿布扎比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产量政策。鉴于过去一周多时间内
国际油价
持续大幅下跌近10美元,,最新已跌破90美元,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欧佩克在今天的会议上可能不愿宣布进一步增产。而路透阿布扎比12月4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一高级代表周二称,OPEC可能需要提高产出,以向油市传递信息,即其对于推低
原油价格
是认真的,尽管该组织认为供应已然充足.这两者报道反映了OPEC 成员国之间的分歧,这可能导致原油的短期更大的波动,技术上下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在86.50附近。

  操作上:海湾阿拉伯国家黄金珠宝集团主席近日表示,黄金价格的高涨阻碍了11月份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贵金属的销售,可能反映现货金的消费需求可能因黄金一直在目前的位置运行将有所限制。交易上按建议在186(782)和188(789)附近分别买入多头的投资者可以在191(804)附近先行出脱一半,另一半继续的持有,目标位在192.7(810)。(tingerlu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