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金饰可看明白焊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1: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京城金饰连锁企业兴百轩黄金珠宝专营店昨天摆出“金饰焊点展示台”,分别展示了“焊点多”、“焊点少”和“无焊药万足金”的金饰品,在金饰销售时将焊点中的“非金成分”(金、锡、铜等合成金属)展示给消费者看。

  专家介绍,款式花色复杂的首饰如珍珠金项链、麦穗金项链焊点较多,花色简单的如编织项链焊点相对较少,而万足金采用熔接工艺则没有焊点。按照国家首饰标准,纯度在99.0%以上都可以称足金,99.90%以上都可以称千足金。国家首饰检测中心专家王春生介绍,只要产品含金量在国家规定范围之内,使用合金焊接是许可的。“不过,焊点成分按金价卖出,这已成为行业惯例,消费者却一般不知情。”有几十年从业经验的兴百轩经理汪世良介绍,“像耳钉的耳插、手镯的压板簧一般都是18K金,国家允许按足金销售,回收时则按18K回收,这对消费者来说不公平。”北京新达律师事务所的任家玉律师认为,虽然国家允许金饰品中有焊药,但如果商家不向消费者明示,就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侵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