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前三季度招金集团冶炼加工成品金21875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29 中国黄金报

  作者:欧日亮 

  今年以来,招金集团黄金主业抓投入、抓扩张,黄金链条抓拓展,非金矿业抓开发,非金产业抓调整,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前三季度,招金集团共完成黄金产量7050公斤(22.56万两),同比增长8.18%。

  据了解,前三季度,招金集团冶炼加工成品金21875公斤(70万两),同比增长19.20%;黄金精炼40吨,同比增长86.93%;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72.73%;实现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23.66%,地面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6.9%。此外,招金集团选矿回收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42个百分点,新增黄金金属量9.6吨;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6项,投入科研创新资金1768万元;每万元工业增加值能源消耗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5.67%,每万元工业增加值耗电下降11.06%,工业总产值节约能源量1.22万吨标准煤,取水量下降11.25%,水重复利用率提高 6.6%。

  今年以来,公司把对外兼并扩张作为一号工程,在全国划分了华北、西北、西南、新疆、香港五大战区,并在各战区指派一名高管挂帅,抢占对外开发的战略新高地,取得了对外开发的历史性突破。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招金矿业新增埠外生产企业7家,在谈项目4个,新增探矿权8个,新增探矿权面积180平方公里,对外兼并开发工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

  今年,公司实施了生产经营上台阶工程,提出了“三论一标准”管理模式,即以效益论成败,以成本论英雄,以创新论水平,以增长速度作为主要干部的考核标准,形成业绩导向激励机制。在这一管理模式的作用下,公司黄金直接生产成本同比下降了5.84%,人均创利同比提高了25.45%。

  招金集团地面企业各公司制定了构建多元化客户网络、星火燎原计划等方案,通过开展降本增效竞赛月、以师带徒等活动,有效推进了企业管理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公司创新市场营销,改革营销制度,确定了强强联合、南北互补、以会代销等模式。通过实施多种措施,珠宝首饰销售量大幅度提高,市场覆盖面不断扩大,产品声誉也随之提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