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论:金价反弹 投资应谨慎(12.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38 西汉志

  昨晚现货金价在美国盘中再创调整新低,最低到过777美元附近。随后展开了小幅度连续反弹,收盘在794美元附近。

  12月3日星期一,受世界最大的铂生产国南非全国矿工罢工影响,由于实金需求强劲,人们担心出现供应不足,美国期货铂价大幅走高。现货黄金在欧洲开盘后先延续了前一天的下跌走势,创调整新低。但随后伴随铂金的强势反弹,和美元的技术回落,而展开小幅度连续上涨,盘中振幅达15美元。

  海湾阿拉伯国家黄金珠宝集团主席近日表示,黄金价格的高涨阻碍了11月份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贵金属的销售。11月,国际现货黄金高达845美元,但阿布扎比的黄金销量跌幅达60%,销售金额下跌了40%,12月的销售也差不乐观。市场普遍不看好当前的高价黄金,保持着相对谨慎。

  原油方面,9月11日,

欧佩克决定将原油日产限额提高50万桶,至2630万桶。但根据欧佩克11月15日的报告,10月其实际产量已达3100万桶,远远超过了名义限额。分析人士认为,
国际油价
近期快速回落可能将使得欧佩克更加不愿增产。据彭博社对18名专业分析师的调查,其中10人认为欧佩克在12月5日的会议上不会增产。投机基金的炒作,和高油价影响的需求减少,稳定于当前90美元附近的。

  美元在昨晚表现平稳,市场依然预期美国为确保经济的稳定会在12月继续采取降息操作。

  技术面:现货黄金虽然下跌创此次调整新低,但并没有突破845美元—772美元之间的调整空间,高位的三角型整理还在延续。180分钟K线中,金价反弹到10,21均线这上,虽然受空头压力60均线制约,但技术上的短期反弹已经确立。如果没有严重的利空出现,金价不会在短期内出现急速下跌,市场的谨慎和平静,促使金价暂时保持振荡整理走势。

  预测:现货黄金的上涨压力在795美元,800美元,808美元;调整支撑在785美元,779美元,774美元。

  现货白银的上涨压力在14.24美元,14.38美元;调整下跌在13.88美元,14.8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