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ISM指数差强人意 白银弱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59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一白银在亚洲市场稳步走高,进入下午盘面后开始下挫,伦敦盘面跌幅进一步扩大,纽约盘面前白银一度触及13.77美元的日内低点,在周一公布了继续下降的ISM制造业指数之后,贵金属受到一些提振,同时原油价格从地位反弹也为白银创造了一些动力,白银快速至14美元上方,随后企稳,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4.09美元,上涨0.14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指数为50.8,高于之前市场预期的50.5,但仍然比前月下滑,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10月为50.9。尽管美国11月ISM制造业活动连续11个月保持扩张,但是速度逐渐放缓表明该领域受到来自房屋市场的拖累,不过当别的经济数据纷纷显露窘境之时,由于新订单的强劲支持,以及产出较上月增加,制造业得以持续扩张。另外,11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67.5较10月有明显上升,充分表明了通胀压力增加。同时,11月制造业就业指数为47.8低于10月的52.0,分项数据表明在通胀压力上升的同时,就业市场并不乐观,结合过去几周公布的每周的当周失业金人数来看,本周五公布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容乐观。

  LME期铜价格周一下跌,美国制造业数据差强人意并没有使得市场有所表现,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800美元,上周五收于7,000美元,稍早在亚洲交易时段,三个月期铜一度升至7,075美元的两周高位。LME铜库存增加300吨,超过189,000吨,自7月库存已大涨超过90%并同时拖累期铜自8000美元上方迅速回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制造业指数显示11月工厂活动连续第五个月放缓,但程度略轻于市场预期,经济成长放缓加之库存水准上涨,可能对金属价格不利。在全球铜需求中,美国预计占约15%,中国则占约25%,预计中国的铜需求可能抵消美国的需求减少。周一

原油期货走势震荡,午后经历了大幅度的下挫之后,在纽约盘面
原油价格
一波三折并一度触及87.14美元的10月末来的低点,随后脱离低位反弹并提振贵金属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哈米利周一表示,预计2008年原油需求增幅将与2007年相近.而且近期已经有多个国家的石油部长表示OPEC无需增长,并且OPEC主席也表示OPEC的增产措施可能对原油价格影响不大,这使得周三召开的OPEC产量会议疑云重重,这或许可以使得原油价格有所企稳。

  周一白银再度试探低点之后获得技术支撑反弹,增幅减缓的ISM制造业指数与反弹的原油价格以及回落的美元均提供了一定的助力,不过上方5日均线仍然是白银短期的阻力之一,操作上投资者需要留意在14.25~14.43美元附近的技术面压力,在14.10美元附近介入还没有出脱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不过注意倘若跌破周五低点需要止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