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下跌 关注下档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5:15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五,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向下调整,纽约COMEX2月期金收盘下跌13.20美元,报789.10美元/盎司。

  美元继续反弹压制了黄金。周五,美元继续此前的反弹态势。FED主席伯南克周四的讲话按时美联储在12月份仍有降息的可能。美元并未受到负面影响,相反股市因为投资人担心经济衰退的疑惧减低而上涨,美元也因此受到提镇。从美元近期走势看,市场从极度看跌的氛围中逐步缓和,美元正酝酿向上反弹。本周,美国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多,汇市震荡难免,投资者可以关注经济数据的好坏以及汇价对消息面的反应来决定自己的操作策略。总之,短期内仍一味看空美元存在风险。

  国际

原油价格周五大幅回落。NYMEX 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2.3美元,报每桶88.71美元。对于OPEC增产的担忧是促使油价回落的诱因,在原油价格没有能够突破100美元后所引发的技术性回调,以及短期投机盘使得跌幅扩大。原油价格跌破90美元为一个多月来的收盘新低,说明原油价格也进入到调整阶段。

  国际黄金价格伴随着原油的调整和美元的反弹而走弱。同时,高盛建议投资人在明年抛售黄金,也令市场人气受挫,黄金短期进入调整中。但是,投资者也应当看到黄金的长期基本面向好因素没有改变,其下方支撑将随着价格的走低而逐步显现。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在770—780美元区域存在较强支撑,投资者一味追空并不可取,应当对金价在该区域的表现重点关注。在长期趋势没有改变而短期进入调整的较为复杂局面下,投资者应当适当减少持仓,短线操作,区间思维为宜。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