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国际钻石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08 中国黄金报

  本报讯 记者周自进 李蔓 刘瑞梅报道 “中国钻石零售市场发展迅速。”“中国拥有很强的钻石制造能力,已成为第二大钻石切割王国。”“中国钻石新政的实施为钻石业提供了公平竞争的环境。”11月28日,2007中国国际钻石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所有的讲演都围绕中国钻石业展开。钻石新政、钻石制造能力、钻石消费能力三大元素,使中国成为世界钻石业万众瞩目的焦点。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这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高的钻石业论坛,云集了众多世界钻石业界精英。论坛讲演的五大主题是“中国钻石行业新政策”、“钻石交易中心与中国”、“钻石企业与中国”、“钻石服务业与中国”、“钻石资源与中国”。所有的主题都立足中国展开。

  有关税收的钻石新政的实施有利于中外钻石业贸易流通。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指出:“2006年中国大幅度调整税收政策以来,我国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额呈现成倍增长态势。”比利时国务秘书文森特·范·奎肯本说:“中国减少钻石税收,降低贸易壁垒,为钻石业提供了更好的公平竞争环境。”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表示,钻石新政为中国钻石业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易环境,上海钻石交易中心获得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逐渐崛起的经济是中国吸引世界钻石业的重要因素。世界钻石委员会主席埃利·伊扎科夫说:“许多人和我一样,认为中国市场潜力无穷。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机会。中国将成为世界超级经济俱乐部的成员。”

  中国强大的钻石制造能力,让世界长期关注中国。埃利·伊扎科夫说:“我为中国的钻石工人喝彩。中国工人掌握了几百年积淀下来的切割技艺。中国工厂的钻石切割技术、管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的钻石制造能力仅次于印度。

  世界钻石业在聚焦中国的同时,也纷纷推介自己。来自世界各地的协会和公司都强烈表达了吸纳中国会员、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意愿。

  参加论坛的中国政府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将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对外交流,继续鼓励和支持钻石产业的发展。中国政府欢迎更多国外钻石界朋友来华投资,实现国内外钻石企业的共赢。

  论坛开幕当天还举行了三项颁证揭牌仪式。文森特·范·奎肯本和马秀红、唐登杰共同见证了上海钻石办与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合作备忘录签字、HRD安特卫普上海代表处开业揭牌仪式。马秀红、唐登杰还向上海钻石办新聘的9名中外籍高级顾问及其代表颁发了聘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