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日线五连阴 黄金调整时间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28 狮王黄金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走势在07年的行情中目前创下两个第一,首先是周k线创出本年度到目前以来最大的单周下跌幅度,接近5%,上周一开于823美圆/盎司附近,周五收盘在782美圆/盎司,其次日K线上出现了连续五根阴线 , 单从技术上来说,黄金回落还有空间,但短期不宜追空,可以借助国际黄金反弹时机进入空单,而基本面今年以来一直引领支撑黄金上涨的三大因数,美圆,原油,风险规避资金近来均不不支持黄金继续的上涨,技术和基本面的双重因数可能令黄金在07年省下的时间里面下探到730-750之间。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类产品AU(T+D)周五开在190.60,最低188.80,收盘在189.30。

  货币市场:年底临近有资金将汇回美国的传闻出现,美圆在上周出现强劲的反弹,上涨幅度在07年中是最大单周的涨幅,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似乎更多的与对冲基金资金有关,而不是实际的企业赢利的返款,最近一周(商业周刊)报导保尔森认为,一项全面的方案不久或将出炉,以帮助符合条件的贷款购房者面临大副上调的可调息贷款利率进行重新议价。这被认为是缓解信贷者压力的措施,技术上美圆指数在四小时图中已经突破下降通道的压制,美圆短期弱势得到改变,有望进一步的反弹。本周美圆如果有回抽75.75-80之间,可以考虑进入美圆。本周有些重要的数据要公布,投资者留意:

  周一:欧元区 10月失业率,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二:加拿大和澳央行的利率会议

  周三:ISM非制造业指数 ,NAR成屋销售数据

  周五:12月信心指数

  

能源市场:路透阿布扎比12月2日电---国际石油组织(OPEC)将考虑在周三召开的会议上小幅提高产量,上周油价自100美元附近挫跌近10美元的走势,可能降低了大幅提高产量的可能性.重要OPEC成员--沙特表示,对高油价感到担忧,但回避对可能的政策发表评论.印尼表示,将支持日产量提高50万桶.OPEC成员国普遍认为,消费国拥有足够的原油,是投机客、美元疲弱以及政治局势推高了油价."供应量绝对够了,"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表示,"价格走势和市场基本面无关.""这次会议,我们将关注沙特是否会在最後一分钟拿出全新的建议."PFC Energy市场分析主管Paul Tossetti称,"他们是少数可以决定产量的人."国际能源署(IEA)在11月13日表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石油库存在9月降至相当于52.8天的需求量,接近五年均值.OPEC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大幅提高产量.沙特石油部长称,OPEC闲置日产能达到300万桶.原油技术上已回落到重要的支撑线。短线有回升的可能。

  操作上;月k线的长上影线倒T阴线决定了12月份的行情更多的可能是下二回一的走势,投资者可以把握一下,在191.20(804)附近已经按建议进入空单的投资者目前可以持有,在反弹到重要的4小时压力位188.50-80(793-795)时可以进行加单。本周黄金在周初将反弹,并提供投资者进入空单的机会。(tingerlu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