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美元止跌企稳 金价压力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0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金价昨日亚市早盘测试800一线,获得支撑后,上试808,欧洲盘面快速下挫至800,纽约早盘,金价继续下跌至794后反弹,受阻于800,进一步下行至792,收盘于793。

  昨日美元站稳75.2一线,发力上攻。受益于欧元区对强势欧元表示不满以及市场上过多的美元空头头寸开始回补。昨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达到4.9%,由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因此美元对此反应平淡。市场真正担心的是美国第四季度GDP增幅可能会低于1.0%,甚至可能远低于这一水平。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开始做另外的解读,12月利息会议以及此后可能的降息一方面可以安抚金融市场的动荡,促进全球投资环境的平稳。另一方面,降息有助于提升美国股市和美国实体经济面。两方面的因素都有助于资金流入美国,从而将对美元构成支撑。这种预期一定程度上推动市场上过多的美元空头头寸进行回补。当然,美元跌势是否已走到尽头,还需要进一步考察其房地产市场、次贷危机的恢复状况。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弹性以及房地产泡沫、次贷危机后果已逐渐显现。此后的消息面应该对美元较为有利,而美元的走强将对金价走势构成沉重压力。

  昨日原油市场剧烈波动,受加拿大Enbrige公司输往美国的石油管线发生爆炸的消息刺激,

国际油价在昨天的电子盘交易中一度飙升4.55美元至95.17美元/桶,较隔夜纽约收盘价涨了4.95美元,此后出现回落,尽吐此前涨幅。在90一线获得支撑后,呈窄幅波动走势。油价在90一线的突破方向将对金价的短线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继续上试100美元的原油可推动金价冲击840区域;原油下破90则会拖累金价。

  金价今日亚市早盘有所反弹,预计今日金价继续维持冲高回落走势,上方压力804、808,下方支撑790。投资者此前所开空单可继续持有。短线激进者可考虑高位开新空单,止损812,目标看79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