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看盘:晓月堕宿云微 黄金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0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盘面描述:

  11月29日现货金亚洲盘小幅震荡走高,进入欧洲盘后受英镑大幅下跌200点刺激,美元走强,带动金价快速下跌,但受盘中传出输油管爆炸信息影响,原油价格飙涨超过四美元,带动金价反弹。进入美国盘后受强劲经济数据提升,美元进一步反弹,同时,爆炸对原油市场影响不大,油价带动金价再次向下,以接近全天低位793报收,连续三日下跌。

  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5美元,至每盎司795.30美元。二月黄金期货价格跌5美元,至每盎司802.30美元。

  一月交割

原油期货合约涨39美分,结算价报每桶91.01美元。期间一度上涨逾4美元,至每桶95.17美元。有数据表示欧佩克原油日运输量将较此前四周增加48万桶。在截至12月8日的四周内,欧佩克原油日运输量将增加72万桶也对油价构成了压力。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2.28点,至13311.73点。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呈窄幅波动,兑欧元连续第三天走高。

  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涨22/32,至102 17/32,收益率为3.94%;3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涨1 1/32,至110 25/32,收益率为4.35%。

  盘面解析:

  近期数据频繁出台,昨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为增长4.9%,今年夏季经济强劲增长,增速远高于此前的预估水平。为美元

汇率打下一剂强心针。但数据同时预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甚至是大幅下降。

  临近年底,按历史规律判断,年底将有部分海外资金汇回美国,但在目前次贷危机影响下,美国海外企业盈利返款的意愿可能受到影响。

  关注昨日公布的COMEX2月期黄金持仓,库存数据,期金未平仓合约减少16,863手。显示有部分头寸离场,但截止29日的库存数据显示黄金库存少量下降-388盎司,数据可能加剧金价震荡幅度。今天也是几家大型美国银行财年终止日,可能有更多亏损资产暴光。同时今天将公布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也可能偏弱。

  技术面而言,目前金价走出一个典型的三角整理态势。纯粹就技术面而言,这样的图形走势虽然能大致把握其震荡区间,但震荡方向非常飘忽,实际操作比较难以把握。也许要等至12月中旬联储利率会议后再重新决定方向。

  盘面维持震荡走势可能较大,如果出现大幅反弹,投资者可根据自身仓位与资金情况尝试介入空单。短期走势看,目前价格短期可能会吸引到部分短线买盘的介入,价格存在反弹可能,但高度受限。短线交易者日内波段操作。790/794/797/800/804/808/812/81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