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金晚评:黄金探底成双顶预期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46 唐金黄金

  赵相宾

  基本面分析

  美元今日受到美国股市的连续反弹而出现底部反弹的走势,一举突破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成功反弹站到均线5日和10日均线之上。昨日最高反弹到75.75的位置,随后在晚间美国公布的10月NAR成屋销售连续第8个月下滑的影响,此数据使得人们不能轻言信贷问题的严重性有没有得到缓解。而晚间公布的10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4%,美联储的官员说美国经济增长也面临下行的危险。以上数据和言论使得美制的反弹快速从高位回落,最后收盘在75.18的位置。

  原油昨日出现大幅的下跌,昨日的基本面来看,原油的走势近期继续受到需求下跌和美元不断贬值的影响,以及OPEC增产的消息影响,相当多的获利抛盘打压使得油价一下跌到了90.34美元/桶的低位。

  黄金这几日的走势不容乐观,美元的低位反弹和原油的下跌对黄金的打压作用非常明显,而这次上涨的幅度过高,显然有些投资成分和避险资金的获利抛盘都会黄金造成打压,同时预期美股的反弹使得

股票的收益率上升资金重新调整,部分资金转向对黄金的打压有很大的影响。

  技术分析

  美元的走势颇为关键,虽然昨日美指收出一个十字星,但是行者认为对美元后市的走势影响不大,和前一个十字星不一样的是这次只是在上涨的过程中出现的。而透过今日的美指的走势我们发现,美元的反弹还将持续一下。

  原油由于昨日短期均线的压制,出现快速的下跌,日线图30日均线的支持一下子就别突破,今日的反弹到了这个位置就止步不前,对于今日的反弹我认为只是下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对原油的近期走势不会造成上涨持久,因此原油预计会在90以上进行反复震荡。

  黄金昨日日线图来分析,即前日的下跌之后,昨日继续承压下行,而反弹没能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受此阻力的影响黄金快速回落。小时图来看,黄金在跌破布林下轨之后快速下滑,下跌三连阴到791附近的支持位出现快速反弹。就今日的走势来分析,目前黄金在807一线构成了强大的阻力,此处也是小时布林的上轨位置。由此构成上涨整理的三角形,807一线的阻力值得关注。

  操作策略

  中长线分析:

  虽然黄金目前反弹到807一线受到阻力回落到803一线附近,但是从日线图和周线图来分析,黄金的反弹是指技术性的反弹,且下跌并没有到位,而上方的压力依然很重,由此我认为黄金将在800附近展开震荡探底的走势。而双顶的形成将对后期的震荡构成强大的制约作用。

  因此,凡是在820以上及818附近的空单除非反弹到815之上否则我们依然持仓不动。

  短线操作

  今日行情以下跌为主,预计会在今日多单的入市位可以在815到791之间震荡整理。

  空单的入市位:808一线突破不上就在可以;目标看到797一线;

  多单的位置:多单的位置在791和782一线;,目标看到797一线和789一线附近;

  以上仅供参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