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盘整向下 等待美元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4:22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金价28日亚市早盘短暂上试816美元一线,最高触及815.6美元,之后迅速下挫,在下破808-812区域后,金价加速向下,欧洲早盘最低达到791.1美元后,金价开始反弹,纽约盘中,金价反弹受阻于808一线,在下试796一线后,金价于纽约尾盘缓慢回升,收盘804.5美元。

  28日美元涨势受阻于糟糕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增强减息可能性的讲话,但股市的强劲令美元对日元保持强势,全天仍以美元走强告终。美国商务部28日早间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0.4%,至2,144.5亿美元,创下8个月来最大降幅。

  此外,10月份成屋销量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下滑。而美联储副主席科恩28日早些时候的讲话增强了减息的可能性。科恩表示,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灵敏,而近几周市场动荡加剧,部分抵消了市场在9月底至10月份改善的成果。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00多点。

  由美国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编撰的褐皮书显示,美国住房市场表现仍十分低迷,建筑商预计住房市场最早要到2008年末才会复苏。与此同时,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通货膨胀仍处于控制之中,意味着美联储官员在下月召开会议时会拥有减息的余地。

  美元今日走势或将受其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数据影响,市场预期美元疲软及强劲出口需求提振下,该数值可能达到4.9%的高点,二季度增长率为3.8%。投资者将从中判断美联储12月会议降息可能性。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挫跌4%,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缓解了有关该全球最大消费国的供应忧虑。原油市场的低迷表现抑制了黄金市场的做多意愿。

  金价29日亚市早盘运行于802一线,存在向下调整的压力,下方支撑796一线,投资者前期所持的空单可继续持有,平仓出局的点位建议考虑818-821区域。在808-812区域未遭遇太多抵抗告破的前提下,黄金中线偏空,延续此前的中线调整走势可能性较大。当前区域抢反弹需谨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