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黄金对冲减持量达129万盎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3:29 中国黄金资讯网

  据法兴银行黄金对冲账户分析报告称,随着第三季度矿产商解除近100万盎司的对冲量,今年全球黄金对冲账户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年黄金对冲减持量达到128.6万盎司。

  该报告称,今年第四季度预计有175万盎司的黄金对冲量到期,如果考虑到Newcrest的51万盎司和Red Back矿业公司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对冲头寸,今年全年对冲减少数量将超过400吨。报告预计,按过去一年矿产商减持速度计算,未来三年平均每年减少对冲的数量将在400万盎司左右。不过,矿产商像今年上半年创纪录的频繁减少黄金对冲,这种可能性很小了。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全球黄金对冲账户为3260万盎司。第三季度金价比第二季度上涨了92.50美元/盎司,也意味着有更多合约未执行。由于美元兑欧元贬值、油价上涨以及投资需求增长,金价的上涨主要集中在9月份。

  Newcrest和几个冶炼商成为第三季度最主要的对冲减持主力,不过相比上半年数量,规模相对较小。Newcrest解除了至2011年的澳元和美元计价的对冲合约,买进的黄金数量为230万盎司。该公司还持有明年9月到期的美元和澳元计价的黄金销售合约,数量为170万盎司。不过AngloGold Ashanti的对冲头寸增加了183万盎司,达到了1058万盎司,抵消了其他一些公司的减少对冲数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