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800美元成为短期现货金价多空分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3:05 西汉志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继续下跌,盘中跌破800美元大关,最低下探791美元附近。受多头买盘推动,现货金价收盘在804美元。

  美元的强力反弹和原油的再度下跌,是引发昨日现货黄金在800美元之上出现恐慌性抛售的主要原因。市场传言美国在12月份可能不再降息,外汇市场做多美元。但一些国际金融机构却依然判断,受当前经济数据影响,美国还将通过降息来保护当前低迷的经济状况不再恶化。市场的这种信息上的分歧表明了对于当前美元的短期不统一观点。间接影响了市场对高位黄金的担忧,多头持仓者纷纷在800美元上方减持。

  原油的下跌有些出乎市场的预料,但随着年底的临近,部分基金考虑了结部分持仓头寸,这也抑制了原油的短期强势走势。原油的疲软,同样压制了现货黄金的多头购买热情。

  从最近的金融市场来看,昨日美国股市,期货市场都有明显的强烈反弹出现。由于前期美元下跌的影响,原油及贵金属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大涨了20%--40%,而同期股市及商品期货,特别是基础金属期货市场却屡创新低(期货铜,期货锌等)。这种市场的互补性变化,一定程度上是流动资金的跨市交易的结果。部分资金已经退出价格相对偏高的市场,转战更有投资潜力,更安全的市场。

  技术走势上看,昨日现货金价探低回升,市场在800美元之下,受到部分现货金商的少量追捧,收盘在10日均线附近。形成了高位收敛三角型的技术图形(图片)。振荡空间的逐渐缩小,表明市场对于当前价格的相对认可。但由于美元当前走势的不确定性,预测现货金价将围绕800美元展开多空双方的争夺。180分种K线中,黄金分割中795美元—812美元将成为近期金价的主要拨动可预范围。

  预测:现货黄金上涨压力在:812美元,818美元;调整支撑在797美元,793美元。

  现货白银上涨压力在:14.55美元,14.78美元;调整支撑在14.27美元,14.10美元。

  西汉志,汉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