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实物黄金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56 中国黄金资讯网

  自九月下旬以来,伴随着国际金价的步步高升,国内金价也一路走高,当前首饰金价格不含加工费已涨到251元/克,有一些专业的黄金公司投放于市场上的投资类标准金条(不含加工费)也涨到了201.5元/克。

  基于追涨的心理,尽管金价一路走高,但投资者的热情不减,在经历了金价不断创新高后,投资者普遍看好了黄金投资这一风险较小,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面对市场上黄金产品的日益丰富,投资者希望金条能被赋予更多的寓意。各大商业银行在销售过程中,通过柜台收到了很多投资者对金条的个性化要求,投资者通常在希望将婚庆的相片,美好的祝愿,经典的语言等刻制在金条上作为永久的收藏或馈赠,于是个性化金条应运而生。现在通过激光微雕这种技术已能实施在金条上的刻制功能,使得个性化金条产品日益丰富化,能从不同程度上满足投资者或消费者对于金条的个性化需求。

  当前各大

商业银行瞄准黄金投资的这一消费市场,纷纷推出
自主品牌
的黄金产品。黄金投资市场在不段完善,投资渠道不断开通,投资品种也在不断增多。以工行为例,近期靓丽登场的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和一直热销的工行其首款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实物黄金“如意金”,都充分体现出了实物黄金对投资者的巨大魅力。

  现在给大家介绍下这两款实物黄金:

  工商银行网上代理实物黄金:代理实物黄金是工行网上银行继人民币账户黄金买卖业务、美元账户黄金买卖业务之后,新推出的一项全新的

理财服务。投资者可以通过个人网上银行发起交易指令进行黄金买卖并提取真实存在的黄金实物。

  投资者可以通过个人网银中网上黄金-代理实物黄金这一功能模块进行实物黄金账户开户、销户、买金、卖金,发起提取实物黄金申请的指令并查询相应的交易明细以及查询账户余额和库存余额。

  工商银行柜台销售“如意金”:如意为中国古代的祥物、皇家挚爱的饰物、亦做点金之用,取此意的目的是借如意祝福富贵平安、吉星高照。工商银行“如意金”常年在柜台销售,随着新年的临近,2008版如意金也将投放于市场,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了方便经济的家庭储金渠道。

  “如意金”是工行成功上市后的首发金条系列产品。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家注册认证的银行金条,它刻有 “中国工商银行”标识和固定的编号,由工行自行设计、委托具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伦敦黄金市场协会双重认证资格的精炼企业铸造,外形简捷、大方、美观。“如意金”的销售定价是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挂钩的,透明度较高,同时因为是通过工商银行的网点进行销售的,所以降低了销售成本,所以实物黄金的价格比市场同类商品相比低很多,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方便和经济。

  通常有以下两类投资者最适合进行实物黄金投资:一是防御型投资,这类投资者着眼于未来,着眼于长远的稳定,不管黄金价格如何波动,定时定量地买入黄金并长期持有会起到一个稳定资产价值的作用;二是稳健型投资,这类投资者会根据黄金价格的短中期波动来判断买入卖出机会以博取收益,这类投资者要对黄金市场有一定了解,并经常关注黄金价格的走势。 

  目前我国的CPI指数很高,存在很大的通胀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天然货币”的实物黄金可以起到一个抵御通胀的作用。此外,实物黄金除了保值、创利功能外,还有收藏功能,民间常有压箱底传给子女黄金之风俗。

  实物黄金投资以其独有的魅力,不断吸引着无数的投资者,实物黄金的市场也有着无穷的发展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