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多空较量升级 金市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55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交投较为活跃,震荡加剧,金价一度大幅下挫。但买盘积极介入,收复了多数失地,并回到8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报收于806.45美元,下跌3.70美元,最高815.95美元,最低791.7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回落,截止上午11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803.65美元,下跌3.20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技术性买盘将美元一度大幅推高,但隔夜美国10月耐用品新订单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偕同降息预期令市场多头人气遭遇打击,回吐了全部涨幅。美指过山车的走势令金价触底回升。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政策会议的临近,市场对该组织增加原油供应预期的担心,对于身处高位的油价而言,无疑成为打击其回落的最佳理由。而利空的原油数据更验证了市场的预期,并加重了油价的跌势。对昨日金价的跳水动作起到不可估量的助推作用。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延续跌势,跳水以及之后的回抽反弹动作说明多空进入拉锯的僵持阶段,结合本月图形的走势,整理格局特征明显。在经过持续大幅拉升之后,市场有望进入消化获利筹码的阶段。同时短期均线系统集中于800-810美元区域,技术指标于中轨处黏合徘徊,表现出多空能量均衡,双方处于虎视眈眈,择机发动攻势的状态。若外围消息真空,市场暂时难以摆脱整理格局,有望高位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形态技术分析测得今日波动区间为800-818美元,暂时短线波段操作。今日阻力位815-820美元,支撑位800-795美元。

  操作建议

  800-802美元多单,815美元止盈,798美元止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