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已成“古式” 金市正在“进行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50 中国黄金资讯网

  中国股市最近连连下跌,使得原本受到投资者喜爱的股票和基金逐渐被冷落,不少股民纷纷掉头改炒黄金。

  由于金价不断上涨,炒黄金已让一些敏感的投资者嗅出获利的巨大机会,中国很多银行近几个月炒黄金的开户数每月增加的幅度超过10%。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10月份以来,黄金投资的月收益率达到9.5%,远远超过基金、股票的投资。同时,近一个月来,炒股票和炒基金的收益却不高。一度非常风光的基金,近一个月的投资回报率是负数。股票更难以把握,直接炒股的投资人,损失比基金还大。

  黄金价格暴涨,带动了投资者的炒金热,例如在中国从事实物

黄金投资的高赛尔公司,最近在北京投放市场的30公斤金条,48分钟之内就宣告售罄。今年10月份,仅仅在成都的销售量就突破100公斤。而2003年,高赛尔平均一个月销量才30公斤。

  短期内金价涨势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是所累积的风险也越来越高,所以投资者切勿盲目切入,如果不分析真正的投资价值,不把握走势进行操作,仅仅看到价格暴涨就盲目买入,一样会被套牢。

  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分四点:美元走势疲软。这是黄金走强的最重要原因。现行市场格局下,世界黄金市场价格是以美元标价的,所以美元本身的强弱对黄金价格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油价飙升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油价和金价是一对孪生兄弟。油价涨,金价也跟着涨,反之亦然。近期国际金价就是借着油价上涨的东风一路疯涨。这其中的关系为:

原油价格上涨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而黄金是逃避通货膨胀风险的最佳工具之一,在此背景下,资本开始大量流入黄金市场,推动金价上涨。

  地缘政治不稳定。随着伊朗核危机的加剧,中东地区又开始笼罩在战事阴影下,中东政局不稳,势必会影响石油的生产和供应,造成油价上升,引发全球通货膨胀。

  供应缺口加大。这是造成金价上涨唯一的内因。目前黄金的供给缺口较大,这是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另外,每到年底,亚洲各国对黄金需求加大,也会影响金价的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