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下跌 警惕调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0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以下跌为主,纽约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正逐步转移至2月,当日2月期金下跌12.50美元,收盘报821.20美元/盎司,盘中最低跌至814.60美元/盎司。

  美元周二以反弹为主。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管理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将以75亿美元收购花旗集团最多4.9%股权。这给予受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信贷流动性问题困扰的花旗集团以新的资金。市场从中看到金融机构从次级债危机中复苏的可能,这提升了美元的乐观情绪,美元因而反弹走高。不过,周二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3,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之前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中值91.6。数据虽为过去情况的反映但也说明了困难的存在。市场能否借助花旗影响摆脱困境值得关注。

  国际

原油价格周二大幅回落。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3.28美元,报每桶94.42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下周会议上可能增产以及消费者信心下滑可能暗示需求放缓,均令市场承压。原油价格面临100美元关口显示出动能乏力的一面,因此出现调整也是必要的。

  昨日金价的下跌令技术面有构筑双顶的风险。虽然支持金价的长期上涨因素仍存在,但是若美元反弹、原油调整,金价也面临中期调整之风险。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若再度跌破800美元,那么多单应当坚决规避调整之风险而出场观望。总体说,金价面临一定的调整风险,这是短期应当注意的。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