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午评:油价回落 金价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33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市场开盘823.4,收盘810.1,最高829.6,最低807.8,以长实体阴线收盘,今日早盘开盘延续昨日走势,出现小幅下滑。

  COMEX12月期金报810.5美元/盎司,成交量为158558,减少12285;未平仓合约152790,减少36321。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虽然美国首席经济顾问哈伯德说美国除房市以外的大多数经济领域表现良好,但从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指标来看,咨询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达拉斯联储/芝加哥联储制造业指数普遍下跌,表示美国经济并不像哈伯德所说那么乐观。

  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将花75亿美金购买花旗银行4.9%股份的消息为美国股市注入了一针强心针,在此带动下,道指收盘上涨222.56点,涨幅1.75%,标普500收盘上涨21.26点,涨幅1.51%,纳指上升39.81点,涨幅1.57%。

  外汇市场昨日非美货币没能继续上周的强劲走势,在小幅回调后,出现了横盘整理现象,

原油价格因增产消息影响出现反弹,收盘94.71美元,单日跌幅近3美元,预计将向下试探90美元支撑,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美元指数顺势反弹,收盘75.19点,联动金价出现下跌。

  走势分析

  美元阶段性走强及原油价格下滑打压金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黄金走高,但从中长期看依旧可以看多,从短期来看,近期并无实质性利多消息,加之适逢月末,投资者有可能了结部分获利离场观望,等待下月初的重磅消息公布后再决定是否加码。

  技术面而言,昨日K线走出长实体阴线,同周一的长上影十字星线构成短期顶部形态,显示近期卖盘压力较大;而从小时线看,K线已经跌破均线系统,向下寻找支撑,RSI随走势下行,未出现超卖及背离现象,KDJ指标出现“死亡交叉”,CCI顺势指标也显示空头趋势明显,短期内金价估计仍以向下调整为主,在震荡中寻找支撑,以等待上涨的最佳时机。

  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耐用品消费订单、成屋销售数、原油及石油库存数据都将影响到黄金走势,希望投资者多加关注。

  操作建议:

  今日市场空方稍占主动,轻仓操作,810附近短线做空,做多需谨慎。

  支撑位:805-800-795

  阻力位:810-815-820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操作指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