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矿业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53 中国黄金报

  作者:钱虎 史维 

  目前,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共5亿元的两个重点项目——“大尹格庄金矿金矿床低品位矿石深部开采及选矿项目新增采选生产能力1000吨/日项目” 和“夏甸金矿2000吨/日采选扩建项目”,均按项目进度计划如期完成。

  “大尹格庄金矿金矿床低品位矿石深部开采及选矿项目新增采选生产能力1000吨/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工期为3年。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建建筑面积968平方米,订购设备75台(套),安装39台(套),完成总掘进量井下掘进工程量35951立方米。

  “夏甸金矿2000吨/日采选扩建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立项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项目主竖井工程设计井深 901.5米,井塔高度78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竖井掘砌700自然米,完成辅助工程42870立方米,现正在施工竖井环形车场及粉矿回收井工程。井塔主体工程和装饰工程已竣工,其他辅助工程正按计划紧张施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8年9月结束。

  今年是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三个“项目建设年”,共规划实施了18个项目。为确保各重点建设项目按期完工并按期投产使用,招金矿业建立了六项制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项目负责人制度。公司成立了“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对重要技改项目纳入责任制考核范畴。二是项目调度会议制度。为保证进度,公司采用倒排工期法,并每月召开专题调度会,集中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对重要事项,以会议纪要的形式下发相关单位。对在指定的时间内完不成建设任务的,会加倍处罚相关责任人。三是项目招标制度。公司成立了工程招标小组和设备采购招标小组,严格按照“公开招标、规范运作”的要求,进行工程和设备的招标工作,杜绝暗箱操作。四是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对项目质量,公司实行专人负责制。出现质量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是项目

审计监督制度。公司组织法律事务部、财务部、生技部的人员,组成项目建设审计监督工作小组,定期对工程建设中的工程量、材料消耗进行现场审计监督,并根据审计小组提出的建议,科学核减工程量。六是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公司严格落实“三同时”原则,对工程承建单位严格实施安全资格审查,并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在施工现场监督,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进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