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价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现货金价在冲高试探836美元/盎司后,引发部分获利盘高位套现。美国交易时段金价高位震荡,回落到830美元下方,最低到达820.80美元后遇到避险买盘吸纳,金价维持在820美元-830美元区间反复。

  尽管因市场对原油增产的预期增强,导致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小幅回落,并抑制了金价上涨动力。但来自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购买国印度的珠宝消费07年三季度年升5.5%至134.8吨,同时投资需求上升3.9%至50.3吨;同期中国珠宝需求大幅上升24%至74.8吨。此外中东地区同期黄金需求也维持强劲,年增13%至93.2吨。这表明,伴随着美元贬值及亚洲新兴国家经济的向好,黄金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这给了当前的国际金价重要支撑。

  技术上看,昨日(当地时间26日)现货金价振幅高达16美元之多。虽然在27日的亚洲盘中表现出短线反弹,但日K线中的长上影线,还是压制了现货黄金的做多动能。市场需要技术性的调整和时间上的配合,寻找新的上涨支撑位。(西汉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