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通胀忧虑 支撑现货金价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43 西汉志

  现货黄金昨晚冲高试探836美元后,引发部分获利盘高位套现。美国交易时段金价高位振荡,回落到830美元下方,最低到达820.80美元后遇到避险买盘吸纳,现货金价维持在820美元—830美元这间振荡反复。

  基本面,据沙特阿拉伯石油部一位消息人士称,在欧佩克12月5日会议召开前,沙特阿拉伯正在提高其原油产量。石油市场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于11月19日当周称,在截至12月8日的四周内,欧佩克原油日产量有望增加72万桶。纽约商交所1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每桶最新下跌59美分,报97.59美元。原油的小幅度回落,抑制了昨晚黄金的上涨动力。

  有消息称,印度现货金商高位惜售。由于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于下月继续降息,美国经济可能将持续下滑,引发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加剧的担心。贵金属银行的经纪商称,几乎没有任何黄金销售,因他们的客户希望金价跌至800美元/盎司附近购买。830美元以上的买盘趋弱,表明当前市场对于黄金价格的谨慎太度。只有实质性的利好信息出现,才使能黄金继续展开稳步上行走势。

  来自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印度的珠宝消费07年第三季度年升5.5%至134.8吨,同时投资需求上升3.9%至50.3吨。中国07年第三季度珠宝需求大幅上升24%至74.8吨。中东地区07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维持强劲,年增13%至93.2吨。表明伴随着美元的贬值及亚洲新兴国家经济的向好,黄金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这有助于给当前的国际黄金价格以一个重要的支撑。

  近期媒体报导,由于美元的持续贬值引发部分国家

外汇储备结构的调整,促使欧元大幅度升值。影响了欧元区的贸易收支。但过量的货币发行,又使欧元区面临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压力。所以抑制美元贬值,督促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升值,成为除美国以外的西方发达国家近期干预外汇市场的主要力量。这也是近期我们看到美元外汇市场中没有出现大幅度下跌的主要原因。美元的反弹走势,会对暂时高位的黄金价格起到结构上的打压作用。

  技术面:昨晚现货黄金振幅高达16美元之多。虽然在27日的亚洲盘中表现出短线的反弹。但日K线中的长上影线,还是压制了现货黄金的做多动能。市场需要技术性的调整和时间上的配合,寻找新的上涨支撑位。

  180分种K线中,黄金分割的0.382附近成为近期多头看好的重要支撑位,而60均线延续未来有可能也在805美元-812美元之间构成重要的支撑区域。

  预测:现货黄金上涨压力在829美元,836美元,839美元;调整支撑在819美元,813美元,806美元。

  现货白银上涨压力在14.86美元,15.10美元;调整支撑在14.56美元,14.30美元。

  西汉志,汉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