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市场仍然动荡 金价高位寻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3:44 高赛尔

  高赛尔研究中心

  金价昨日亚市在824美元一线波动,欧洲早盘快速拉升,最高触及836.3美元,纽约开盘后,金价迅速回调,在820美元处企稳,收盘823.1美元。

  美元昨日早些时段的反弹受阻于股市重创引发的日元急涨。市场流动性偏低,以及当前信贷危机的破坏性影响不断显现令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一后市尾盘下挫150多点或1.8%;汇丰控股宣布将为救助结构性投资工具留出不不超过350亿美元的准备金;花旗集团将考虑进行裁员;瑞银将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的评级下调。

  从美元后市来看,美元75关口的再度失守为美元的下跌打开了新的空间,但是占据美元指数过半权重的欧元/美元

汇率上升动能正在减弱,欧元兑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头寸平仓以及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的减弱将限制汇率升势。欧元也受到了投资者对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结构性金融业务冲减担忧的影响,这限制了美元兑欧元的跌幅。

  目前来看,美国

房地产泡沫消退导致的次级贷款危机带来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仍处于一个可控的范围,大型金融危机的危险性虽然存在,但是现实爆发的可能性较低。黄金资产与非黄金资产的转换并未成为明显的市场趋势。黄金市场仍然不能走出独立行情,相当一个时期内的金价走势仍将受制于美元走势,另外原油走势也会对其产生一定影响。

  金价昨日k线图上长长的上影线暗示了接近历史高价区域,黄金抛压较大。金价短期再次上试835一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即使金价突破835一线压制,上方840-845区域的压力将更为强大,冲高回落走势的概率较大。激进投资者可在高位建立中期战略性空仓,目标看760一线。稳健投资者仍建议观望,在810-845区间突破后顺势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