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中规中矩 白银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3:44 高赛尔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纽约商交所黄金白银期货周一收盘走高,但受获利回吐、期权相关操作及原油价格回落的因素影响,金银价回吐了前夜大部分涨幅。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80美元,结算价为每盎司826.50美元。十二月银期货合约上涨9.5美分,至每盎司14.83美元.现货白银走势略弱于期银走势,盘中大幅震荡,小幅下跌0.05%,以14.74报收.

  周一没有经济数据发布,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将听到几位Fed官员对未来经济状况的讲话。周二早间将公布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瑞银同店销售指数以及Redbook零售指数,届时投资者就可以从中了解“黑色星期五”的零售情况以及消费者支出状况。11月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点公布。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及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将于周二下午发表关于经济前景的讲话。

  昨日美国

证券市场汇丰银行发表报告,受次贷危机影响,该行将新有450亿美元计入损失,导致市场心态不稳,同时瑞银集团下调了两家美国主要
房地产
商评级。预期金融市场后期仍将有次贷危机带来的冲击,从而为金融市场带来信贷以及流动性趋紧可能,带来贵金属价格的剧烈波动。而房地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已经进一步在实体经济层面有所显现,为美国国债市场及美元汇率指数带来压力。

  流动性趋紧态势已在持仓数据上得到体现。从最新公布的截止11月2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持仓报告显示较大规模平仓盘出现。可能加剧贵金属市场后期的价格波动幅度。

  纽约商交所基准原油期货合约周一收盘小幅走低,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8美分,至每桶97.70美元,跌幅0.5%。伦敦ICE期货交易所,一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收盘跌51美分,至每桶95.25美元。即将于12月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欧佩克部长会议值得投资者关注,观察欧佩克是否会通过增产来抑制高油价。

  LME期铜价格高开低走,价格受到了来自资金的压力而有所回落,从短期的价格看,价格还会是有回落的可能,毕竟目前的价格的下跌还没有完全到位。市场的恐慌心理依然没有释放完成。

  技术面上白银均线系统修复完毕,均线上攻态势放缓,综合基本面,技术面分析考量白银波动区间可能放大,呈现强势区间震荡运行轨迹。前期多头可考虑部分平仓,短线投资者可依靠区间轨迹13.34——14.53之间进行高抛低买的波段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