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关联市场大波动 金价暂陷区间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04 西汉志

  西汉志黄金投资研究中心——西金(贺东觉)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冲高到836.7美元后,在原油和白银等关联市场的打压下,大幅回吐涨幅,到北美尾盘阶段,一度吞没全日涨幅,最低至821美元附近。

  关联市场中原油昨日在99美元附近遭遇大幅抛售打压,是影响黄金回吐涨幅的重要原因。但从整体局面来看,原油在未来的走势,很难出现深度下跌的走势。中东局势的不确定性及北美冬季供应的需求,仍是提振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同时全球性的原油供应紧张局面已经显现。短期内原油将很难出现大幅下跌,上方100美元关口仍是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领地。

  美元指数继续维持于75下方振荡盘整,在次贷危机及

美联储可能现度降息的预期下,走势依然偏弱,在上周创出新低后,技术上已经否定了双底存在的可能。如明天晚间公布的数据再次低于预期,美元走势将进一步疲软。

  国际现货黄金中线走势上在突破818美元后,依然维持看涨不变,上方压力仍看845美元,突破后可看到860美元左右。从中期走势上看,笔者并不认为历史高点850美元会对金价形成压制,在经历了本周初的新低后,642-772之间形成了以40度角倾斜的上升通道,走势较前三个月更为稳健。通道上轨860-870美元仍是突破845美元后的中期目标。

  国际现货黄金短线走势上,在突破818美元后,短线走势确立为上涨,但昨日的下跌回吐,使走势有所变化,短线走势陷入836/7-820美元区间振荡。但整体走势上,仍较为偏强,自772以来的短期上升通道保持完好。金价如能强势突破区间顶部836/7美元,则短线走势将挑战845美元附近的阻力水平。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小时图中,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MACD死叉收口,KD摆脱超买区域,同时小时图昨日北美午盘阶段出现平底K线形态,若金价向上突破830美元,则可确认形态成立。同时RSI底背离。短线仍具备上涨条件。上方压力827若能有效突破,则可判断涨势将会延续。

  黄金四小时图中,昨日金价在40小时线处受到买盘支撑,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但MACD及KD出现死叉,短线走势仍有下挫可能。下方支撑818 807美元。

  操作策略,

  中线多单持有者:止损807美元下方,目标845 860美元。

  短线多单持有者:止损818美元下方,目标827 830 837。  

  短线空单持有者:离场观望

  空仓激进者。820附近做多,止损818美元下方,目标827 830 837。

  空仓稳重者:突破827美元小仓追多,止损824下方,目标837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