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急于避险 厦门万人开账户炒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0 中国黄金资讯网

   CPI居高不下,加息预期愈发强烈。股市“退潮”,基金“退潮”,楼市“退潮”,我们的财富缩水了。

  这是一场不期而至的财富大风暴。潮涨潮落,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在退潮的时候,面对财富的缩水危机,而且是不断缩水,我们的钱该往何处去,我们的避风港在哪里?

  是时候了,去找到一把雨伞,来阻挡这场

理财的暴风雨。

  黄金:厦门万人开账户炒金

  11月22日,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半吨“鼠年贺岁”金条首发,在两小时内销售一空。

  在厦门,中行理财师说,已经有超过万人开账户炒金,有的人还是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一块炒。

  黄金理财师说,美元继续贬值,油价居高不下,因此,黄金长期向好。

  上周四,国际黄金交易因为美国的感恩节假期而休市,黄金却有一股强劲的走势,在连续小幅下跌之后,黄金价格似乎重拾信心,继续上扬。

  要知道,今年8月、9月,国际金价才每盎司650美元左右,而到11月2日,国际黄金价格每盎司一度狂飙至845.50美元,距离850美元的历史高点不远了,之后资金获利离场迹象明显。在短暂调整之后,金价在上周出现反弹。

  金市前所未有的大热,业内人士提醒说,千万不要抱着投机心态来炒金,习惯了大起大落的股民,不能用炒股的办法来炒金,否则照样会被套牢。

  分析师说,未来如果国际地缘政治、经济不稳定态势加剧,金价还将创新高。在中国,黄金作为最佳避险资产和保值工具,必将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从而助推金价节节攀升。目前,这些迹象的影子已在逐步显现。

  封闭式基金:龟兔赛跑中的“乌龟”

  如果说开放式基金是基金中的兔子,那么封闭式基金就好像是乌龟,表面上看涨幅不大,但封闭式基金总是持续稳健地涨,遇到行情下跌,基本上还可以控制住跌幅。不显山不露水,今年以来,半数以上封闭式基金涨幅已经超过130%,不但战胜了有些开放式基金,也跑赢了同期的大盘。

  从四季度公开的数据看,无论易方达的科瑞、科翔、科汇,还是华夏的兴安,虽然都出现了净值下跌,但是可分配收益却增长。

  现有的数据已经证明,封基的跌幅明显小于大盘的跌幅。而且封基的分红预期是明确的,收益也是公式化的。保守的投资者看来,封基的投资体现了理性的特征。未来的封基主要风险仍来自于

大盘走势,如果5000点是大盘底部的说法能够成立的话,封基的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

  封闭式基金的持仓是有相关规定的,他们可以选择抗下跌周期

股票进行操作。在2001年至2005年的大熊市中,封闭式基金在这期间利用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烟台万华等优质股票在大熊市中获得了不错的业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