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黄金产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3:05 中国黄金资讯网

  记者日前从云南全省黄金工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云南省黄金产量达到13.1吨,同比增长56%;全年黄金产量将突破20吨,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

    今年以来,云南省黄金行业抓住国际金价持续攀升的机遇,积极推进结构调整,深化各项改革,实现了产量效益同步增长。

  一是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云南地矿资源股份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行资产充足,进一步壮大了发展实力;云南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收购并整合了镇沅金矿5个矿段中的4个矿段,为整体规划、统一开发镇沅特大型金矿奠定了基础。以云铜股份为主的冶炼副产金产量首次超过10吨,使云南省以半生和共生金为主的资源综合利用得到快速发展。
 
  二是7大吨金矿山建设全面启动。鹤庆北衙金矿日处理2000吨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已竣工试生产;镇沅老王寨金矿利用沸腾焙烧氰化技术建设的日处理2000吨扩能技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开始动工;勐海光贺金矿两个日处理450吨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启动;广南老寨湾、金平长安、楚雄小水井等金矿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三是黄金地质勘察取得重大进展。祥云九顿坡周围继探明金厂菁中型金矿之后,去年再次取得新突破,规模已经达到大型金矿。

  四是难处理金矿选冶技术开始应用。继祥云金厂菁难选冶金矿开发之后,沸腾焙烧氰化冶炼技术开始在镇水源老王寨难选冶金矿中得以应用,选冶技术处全国领先水平。

  五是资源利用水平有所提高。围绕节能、降耗、减排和环境保护,各级管理部门加大了资源整合力度,企业增加了投入。地矿资源股份的鹤庆北衙金矿实现多种油价元素综合回收目标,矿山水和生产水实现“零”排放;镇沅老王寨金矿在产金的同时,附产硫酸、金属锑等元素;元阳太坪金矿多种金属综合回收利用的水平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 田逢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