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感恩无雨风浪平 强势黄金末小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29 西汉志

  西汉志黄金投资研究中心——西金

  昨日金价受感恩节休市影响,交易日内交流清淡,整日行情波幅不足8美元。关联市场也维持类同走势,原油盘中交投清淡,未能给金价提供有力支撑。美元指数也维持于75处小幅波动。

  市场交投虽然清淡,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逐渐显露出强势特征,这点尤其在23日凌晨的走势中更为明显。在原油小幅下挫的走势中,金价摆脱弱势局面,再次上行挑战805美元处的阻力。虽然波幅有限,但市场看涨气氛正变的浓烈。

  基本面上看,

原油价格虽然再次在100美元整数关口前受到打压,但北美冬季供应及中东安全局势的影响仍为投资者所最为关心的话题。所以,短期内,原油很难出来大幅回落,而原油的强势,必然为金价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美元指数虽然维持于75处整理,但本周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再次打压美元反弹。资贷危机的问题仍为投资者所重点关心。另外市场预期

美联储可能再一次下调利率,市场上利空美元的信息将进一步打压准备做多美元的投资者的积极性。

  国际现货黄金中线走势上看,笔者仍维持之前坚定看涨的观点。笔者认为之前845-773美元的调整已经结束,金价将继续保持上行走势。上方818 850美元中期阻力将有望再次探及。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金价仍具备再创新高的条件。突破850美元后,金价有望上探865美元,甚至908美元的高点。

  国际现货黄金短线走势上看,金价在773美元处的强劲上涨走势,提振了金价短线的买盘信心,今天,金价突破了845美元以来的上升通道后,走势已经摆脱前期调整局面,转为走强发展。上方808美元和818美元将成为金价短期上探的重要阻力位置。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小时图中,BOLL收口,均线多头排列,MACD红柱渐长,但RSI超买,金价在BOLL上轨的压力下,有小幅回落需求,但预计幅度不会太大。下方801美元处有较好的短期支撑作用。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在零轴上方维持震荡形态,但KD进入强势多头区域,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金价在BOLL轨上方,且BOLL线看多排列,金价短线技术指标看好后市上涨。

  黄金日线图中,MACD收口粘合,红柱渐长,金价再次大幅下挫的可能较小。

  操作策略:

  780之下建仓的投资者,止损放于787美元处不动,目标暂不设定,金价若突破8181美元,则做为中线持仓持有。参考于850 865美元减平部分仓位。

  短线多单持有者,成本在800美元以下的,止损799美元下方,目标808 811818美元。

  短线空单持有者,离场观望

  空仓投资者:804美元附近小仓做多,止损801美元下方,目标801 811 818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