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23日亚市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9 中国黄金资讯网

  受美元疲软和市场人气看涨推动,现货金23日亚市震荡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808.4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收盘上涨3.70美元。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持续疲软对金价构成提振,投资者对股市的担忧情绪也推动资金流向贵金属等避险资产。若美国再一次降息成为现实,将引发过剩流动性,刺激通货膨胀,转而给金价带来支撑。

  全球黄金需求量不断增长,而央行售金协议国的售金速度放缓,黄金的供需关系正在改变。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售金国出售黄金3吨,此前一周(11月9日当周)出售了3.6吨黄金且显示自11月初公布出售10.6吨黄金以来售金速度放缓。07年9月27日至今央行售金协议国出售了47.4吨黄金。平均每周销售的黄金数量已下降至6.8吨,06年同期为6.7吨。

  受到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当地货币升值的推动,印度、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07年第三季度黄金珠宝和

黄金投资需求大幅上升。来自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印度的珠宝消费07年第三季度年升5.5%至134.8吨,同时投资需求上升3.9%至50.3吨。中国07年第三季度珠宝需求大幅上升24%至74.8吨。全球第三大消费国中国的投资需求上升46%至4.1吨。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温和上涨。铂金小跌、钯金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4.68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收盘上涨17美分。现货铂金报1,465.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收盘下跌1美元,现货钯金报354.00美元,与上一交易日(11月22日)收盘上涨4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