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网日评:美元疲弱 期金站稳800美元每盎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48 中国黄金报

  11月22日星期四,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随着美联储再次降息的临近,美元继续疲弱,推动美国期货金价在800美元/盎司上方站住了脚。

  伦敦现货金价报收每盎司803.05/803.65美元,高于星期三的纽约收盘价799.80/800.50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每盎司803.25美元。

  由于市场预期下个月美国将降息,美元兑欧元、瑞士法郎和美元指数均创出新低。

  人们对全球信用市场危机笼罩下的经济增长抱有疑虑,纷纷买入避险资产黄金。

  技术上金价已经脱离了超卖状态,回到上升轨道中,向28年来新高挺进。

  油价也支持金价走高,星期四在每桶97美元上方站稳,而星期三离100美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

  电子盘中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12月期金上涨了5美元,到每盎司803.60美元。

  受经济发展和本地货币升值影响,尽管2007年底三季度金价走高,印度、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黄金首饰和投资需求依旧上升。

  现货白银收在每盎司14.50/14.54美元,高于星期三纽约收盘价每盎司14.47/14.51美元。伦敦定盘价每盎司14.52美元。

  现货铂价收在每盎司1466/1471美元,高于星期三纽约收盘价每盎司1461/1465美元。

  现钯仍收报每盎司354/358美元。

  中国黄金报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评论员 覃维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