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多空分歧明显 金市跌宕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38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此起彼伏,全日于箱体中震荡反复,终盘报收于801.75美元,微涨0.20美元,最高807.35美元,最低794.7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盘整,截至上午10点5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803.0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走势依然疲惫不堪,昨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令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的担忧情绪继续膨胀。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信贷市场紧缩以及房市大幅下滑都成为助长做空美元的完美理由。美指在重压之下再创历史新低,金价受惠守住800美元关口。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表示,缺油的状态仍将持续,并呼吁产油国增加原油产出。而原油库存又意外减少,双重利好为油价提供了强劲的升势动力,在跟风盘的推动下,一度逼近百元大关。但涨幅尽数回吐,火热的表现未能带动金价强劲上扬。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未能明确方向,区间震荡的走势说明多空在此关键价位分歧较大,但双方谨慎的态度令市场形成僵持的局面,没有引发单边行情。今日再次强调——810美元是近期回调行情845-773美元的二分之一点位,这个重要的关口将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将主导下一轮行情的方向。若上破810美元,则多头将卷土重来,重拾升势,寻找历史高点。而上周790美元构筑的小型平台也具有一定的意义,若再度被击穿,金价将重回下跌通道,本周的突破失败,也是反弹结束的信号,意味着下跌空间将重新敞开。基于目前周边市场处于较为敏感的状态,金价会由于美元、原油的突变而迅速反映。所以在790-810美元区间的交易要十分谨慎,震荡区间的操作易于被反复无常的波动所困惑,而频繁止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最好在有效突破之际顺势介入较为稳妥。今日阻力位810-815美元,支撑位790-785美元。

  操作建议

  上破810美元多单,830美元止盈,807美元止损;下破790美元止盈,760美元止盈,793美元止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