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重返800美元上方 有望再度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51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纽约COMEX12月黄金上涨13.40美元,收盘报791.4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806美元/盎司。周三亚洲交易时段,金价再度突破800美元,若金价能守稳800美元,有望再度上行。

  周二,美元再度下跌,接近之前的记录低点。美联储公布10月份会议记录。美联储预期美国经济成长率明年将放缓至1.8-2.5%,远低于6月时预测的2.5-2.75%,这让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在12月或更早的时候再度降息,以防止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美元人气依旧偏空,市场寻求各种理由来抛空美元。昨日,美元的下跌从技术角度也宣告美元反弹的结束,美元指数将再度测试75.00水平的支持。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对美元都比较被动。

  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再创新高,将向100美元发起冲击。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触及每桶98.03美元的纪录水准,大涨3.39美元。原油价格再创新高,显示了市场的强烈看涨气氛。冬季供给疑虑以及美元兑欧元跌至纪录低点,都成为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经过短暂调整后,原油价格以大涨创新高的方式来显示其强劲势头,短期内很可能将冲击1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黄金昨日的大涨对于结束调整,重新走强具有积极意义。金价如果能守稳800美元将有望冲击更高价格。上方阻力在5日均线和前期高点处。美元走向仍是关乎金价强弱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可以关注美元指数在75.00水平的表现。总体上,投资者可以在800美元下方择机进入多单,止损780美元,上方目标前期高点。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