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原油发力 金价重回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47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西金

  昨日,在国际原油价格快速拉涨及美元指数大幅回落的联合带动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次回到800美元上方。最终以中阳收盘。

  原油价格的大幅拉涨、美元指数的疲软,仍是黄金上行的主要基本面因素。这种因素短期内不会改变,原油仍具备继续挑战100美元高点的条件和动能。美元受次贷危机的后续影响依然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虽然美联储连续降息后,美国经济有所好转,但并不明显。疲软的房地产仍在继续托累美国经济。

  黄金自845美元调整以来,中期下跌节奏激烈,回撤迅速,目前来看,金价重新回到800美元后,再次大幅走低的可能已经不太现实,在基本面因素的带动下,中线走势上,金价有望再次展开上涨走势。中线上,下方770美元745美元,均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845美元是中期重要阻力位置。

  短线上,昨日的快速拉涨,使短线走势大为改观。日内短线走势有望小幅调整后,继续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走势,短线支撑分析仅次于799 795美元,阻力803 810美元。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小时图中,MACD翻越零轴,KD超买,短线有调整需要,但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快线接近零轴,形态继续保持金叉扩张,红柱出现。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期均线由向下转为走平,短线走势预计小幅回落后,继续保持上涨走势。

  日线图中,昨日中阳收盘,使金价上周及本周初的跌幅部分补回。金价重回5日均线上方,中线走势大为改观。

  金价昨日在10周均线处受强劲买盘支撑,周均线保持多头排列未变,中期走势仍然维持看涨。

  操作策略:

  800/801美元附近小仓做多黄金,破795美元止损,目标805 810 818美元

  771美元上方的多头仓位止损781美元下方不变,做为中期持仓,目标暂不设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