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21日亚市小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38 中国黄金资讯网

  在美元低迷及油价攀升刺激下,现货金价21日亚市小幅上涨,重返800美元上方。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802.5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1月20日)收盘上涨1美元。

  疲软的房市数据加深了市场对美国房市不断恶化的担忧,促使美元走低,贵金属市场普遍走强。美国20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房贷融资紧缩,房价下滑,11月营建商业信心指数降至19,为历史低点;10月营建许可较9月下跌6.6%,至117.8万套,创1993年7月以来新低。另外,最新公布的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存在巨大下行风险,并在同时发布的经济预期中调低08年经济增长预期,促使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年内将进一步降息,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兑多数货币全线走低。欧元兑美元20日一路攀升,至1.4701,再创历史新高。

  市场受海湾合作理事会成员国将调整其钉住美元的外汇政策的猜测利空消息打压;加上美国第二大按揭贷款公司Freddie Mac亦公布二十亿美元的次按损失,使美元整体持续偏软。

  美国东北部气温偏冷、加拿大一油砂品质提升装置起火以及在美国每周石油库存数据公布前的头寸调整提振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结算价20日升至纪录新高,NYMEX一月原油价格20日涨3.39美元,至每桶98.03美元,再度上探100美元关口。因油价高企引发的通胀担忧,激发大量技术性买盘介入金市,推升金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