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价仍具调整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17 威尔鑫

  2007年11月20日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786.4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94.4美元,最低下探775.05美元,报收778.1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6.65美元,跌幅0.85%,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回调的小阴线。

  周一金价于亚洲早盘开市小幅跳升至793美元之后即呈现单边回软态势。至23点时分的亚欧美盘面,金价也仅仅从793美元小幅回软至785美元,持平于上周五的隔夜收盘。23点后,金价从788美元附近快速下跌至隔夜零点时分的775美元。但随后金价并未进一步延续跌势,而是弱势横盘至隔夜收盘,终盘形成上影明显的小阴线。

  从关联的美元市场来看,美元近日止跌后横向弱势盘整,未能为金价的弱势企稳提供能量。美国10月份新屋开工数将于美东时间周二公布。预计该数据不会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还将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纪要。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外汇部门副总裁Carl Forcheski表示,市场人气反映出了金融市场整体忧虑和全球的避险意识。他表示,投资者似乎对未来一、两周的前景表示担心。随着美国交易员纷纷休假以庆祝感恩节(Thanksgiving),市场流动性的降低可能导致市场交易更加难以预料。Forcheski补充称,美元近期可能继续维持守势。如果美元维持弱势横盘或小幅反弹,金价可能进一步受抑下跌。与此同时,联邦基金利率继续预期FOMC将在12月份的会议上减息。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则暗示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原油方面,油价的强势使得金价技术性调整的疲软颓势得到一定程度扭转。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走高,市场交投清淡。美国东北部低于以往正常水平的气温预期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
欧佩克
)为美元走势增加的不确定性都对油价上涨形成支撑。上周因十二月原油期货合约到期,原油期货价格未能涨至每桶100美元,但是它能够保持在接近纪录高位水平的状况也使很多分析师预计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仍然能够跃升至三位数,如果北半球天气变得更冷能够推动需求的话则更是如此。

  我们认为油价不仅对于缓和金价的短期颓势有益,更有助于形成金价长期向好的强劲支撑。周末欧佩克成员国领导拒绝讨论未来的增产问题,反而将油价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归咎弱势美元,甚至委内瑞拉及伊朗敦促欧佩克讨论用一篮子货币而不仅仅用美元来对石油定价的问题,而且这两个国家都曾努力将美元问题纳入联合公报的内容当中。目前来看,高油价可能还将延续,不排除近期于90美元上方强势整理后进一步向3位数进军。

  黄金期货周一收盘走低,主要因股市下挫,美元走势未能提供太多交投指引,同时投资者锁定收益,市场观察人士称。纽约商交所Comex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9美元,至每盎司778美元。Kitco Bullion Dealers在研究报告中称,股市下挫以及避险迹象的增加令黄金价格承压并进一步下挫。Heritage West Financial的资深市场分析师Ralph Preston称,金价在每盎司772美元的水平附近获得支撑。他补充说,如果跌破该价位,则金价可能将在未来10个交易日跌至每盎司750美元。

  金价自11月17日见顶845.7美元以来,多头已不愿继续搭乘油价上行的东风,而是转入了阶段性的独立调整态势。不排除这种调整会在短期继续延续的可能。威尔鑫资讯会员曾在11月7日于840美元附近全部兑现波段多头获利,并在843美元反手建立短空。而随后的强势横盘令我们的短空获利不多。11月14日长阳超跌反弹后,我们再度让会员兑现所有波段多头获利,并在800美元附近、793美元附近分别考虑再度作空,目前我们仍以谨慎的心态让会员继续持有空头。目前金价的调整意愿仍主要来自于自身波段超买的技术面,并非受关联市场的指引。笔者在上周五的文章中谈到,不排除金价技术性回调至745美元附近的可能。周一金价在上周五长上影冲高回软的影响下,周一理应惯性大幅下挫。但周一再度形成一颗上影明显的小阴线,使得市场走势有些迷离。但从日K线形态来看,我们可以将近上周四至周一的K线组合看成一个“下降两颗星”的中继组合,示意周二金价依然可能惯性下挫。但如果周二金价再度该跌不跌,则周三金价有可能形成短期指标与金价底部背离后的反弹,而反弹的强弱又实难预计,随后的短期走势可能仍有反复,笔者以为投资者唯有降低操作仓位恐为上策,目前操作策略远比“猜”金价的方向与目标位重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