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鑫洋:年终兑利 黄金抛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3:19 天鑫洋

  国际现货黄金继5周连续上涨之后,上周被空头袭击,大幅下滑,单周下跌46美元之多,收复近两周涨幅,不过整体上升趋势仍保持完好。临近年底,投资者纷纷调整投资组合,锁定利润,所以抛盘非常严重,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美国COMEX市场的黄金期货持仓情况,上周几乎每一个交易日均减少1万张以上的合约,周五更是大减近2万多张合约,这种程度的减仓尤为罕见,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证明了高价格所引发的风险担忧情绪。

  技术上,自本轮上升趋势启动以来,每一周的走势都沿着5周均线向上延伸,唯独上周跌破了该支撑位,对技术上非常不利,从另一层面讲也说明这一轮的拉升行情已经宣告结束,目前正经历调整蓄势,具体需要多长的时间和空间,还尚难断定;MACD指标也显示上升动能正在逐渐萎缩,调整可能还将继续,建议本周重点观察10周均线附近的支撑,目前不适宜多单进场,短线可以逢高姑空,不过只适合短期持有。

  天鑫洋首席分析师:蒋云川

  2007-11-1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