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悲壮下挫 跌势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42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暴跌行情二度上演,既本周一下挫31美元之后,昨日重挫27美元,报收于787.15美元,最高818.25美元,最低783.0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反弹,截止上午11点0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88.3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的跌势有进一步缓和迹象,昨日再度探底回升,身处历史低位并且连续出现下影线定是主力介入的痕迹,而行情的初步反转时期通常于不知不觉中诞生。昨日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然而低价美元此时正在期待好的数据出台,以便作为翻身回升的理由,市场目前正重新预期美联储下一步的利率政策。但有一点,好消息总是在不经意中意外的出现,笔者相信一定会有,因为美元反弹的欲望已经显现。对于金价而言或许又将成为噩耗。

  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而需求预期调低的双重利空数据打击了油价继续上行的热情。可是并未由此大幅回落,跌势腼腆。但金价敏感的独自大幅回落的异常走势,表现出对油价重挫预期的恐慌与担心。原油潜在的下跌空间对金价的杀伤力仍未完全释放。自重挫,

  技术面分析

  昨日空方再度大打出手,金价跌至780美元一线,表现出市场强烈的做空意愿。重挫行情终于令5日均线跌破10日均线,均线死叉迹象意味着阶段性头部雏形已然显现,趋势有望反转并继续下跌。本次的上涨行情由640美元升至845美元,此升势波段的三分之一处——777美元区域将有较强的支撑,应该能够引发一定幅度的反弹,但800美元一线已经成为短期有效的阻力位,对于金价的反弹产生明显的压制。需要注意的是若777美元一线的支撑再度被破,将回落至750美元一线,或将更低,重演去年六月悲壮的下跌走势。但当前我们要把握好每一次波段行情,而今日仍有望维系震荡下行的走势,需找高位卖点实属明智之举。今日阻力位799-804美元,支撑位777-772美元。

  操作建议

  亚洲时段788-790美元多单,798美元止盈,786美元止损;欧美时段798美元空单,777美元止盈,801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