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再遇大幅下挫 中线或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41 西汉志

  周四,受美元继续反弹,原油价格再次回落的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下挫36美元,至782美元附近。短线在此位置得以企稳。

  笔者昨天的分析中曾提到金价在785-781美元处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金价在周三冲至818附近受阻后,遇到大幅打压。但从技术上看,在周二周三的反弹修正后,金价中线再次大幅下挫到780美元之下的机率正变小。始于642美元的上升通道昨日北美阶段,虽然被刺穿,但未能有效跌破,进一步缓减了金价中线继续下跌的风险。另外,中线走势仍维持看涨不变,目前仅看做中线调整。

  短线走势上,金价企稳于642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附近。目前走势先可看做是对昨日下挫的技术修正。如金价再次重回800美元上方。则短线走势将扭转为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短线分析:

  四小时图中,MACD在零轴下方收口,短线下跌动能有所减缓。均线系统仍维持空头排列。BOLL中轨走势。上方阻力分别为794 800美元。

  小时图中,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扩张,并且较周一低点出现底背离形态,金价重回800美元上方,则可进一步确定短线上扬走势。

  中线分析:

  金价在845遇阻受打压后,开始进入642以来的四浪调整。目前从技术上看,四浪的最后一浪正接近尾声。五浪有望展开。上方845美元仍将经受考验。

  操作策略:

  现价790小仓做多,止损780下方,目标800,突破800美元后。可将止损放于794美元处保本持有。

  杨新春(西汉志黄金企划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