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上涨 短期仍有反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3:59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国际黄金价格在20日均线位置启稳后逐步上涨,收盘时纽约COMEX12月期金报814.70美元/盎司,上涨15.90美元。不过仍处于5日和10日均线压制下,短期仍存在较大的反复可能。

  美元在周一大幅上涨后以盘整为主。昨日盘中一度出现较大下跌,但之后收复当日跌幅,总体表现震荡,美元指数在76.00下方有震荡筑底之态势,不过能否形成阶段性底部还要看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已经国际金融市场情绪之变化。若套息交易再度盛行,美元仍有下跌空间,因为从利率期货显示看,美元在12月再度减息的可能仍在75%左右,利率角度看对美元较为不利。不过,由于美元近来超跌严重,因此短期的反弹可能还是存在的。

  市场预期定于周四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料减少,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大幅反弹,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92美元,报每桶94.09美元。今日的库存报告对原油影响较大,在接近100美元的重要心理价格关口时,原油同样面临较大的风险,此时消息的影响很可能被放大。若原油能突破上周高点则将冲击100美元,否则也有相当大的调整风险。

  金价在20日均线处启稳,说明了其上涨势头良好,均线系统正发挥着支持作用。不过,要想进一步提升上涨空间还需要迅速收复5日、10日均线之压制。短期看,金价上方面临一定阻力,而下方支撑强劲,因此金价很可能存在反复的可能,以震荡为主。外部市场美元的影响最为重要,若其进一步反弹很可能拖累金价,因此若出现美元反弹,金价跌破20日均线之局面,多头应当减仓或者出场观望。在美元指数没有突破76.50之前,仍可以谨慎看好黄金。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