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鑫午评:金市多空僵持 持仓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3:45 泰鑫投资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金价跟限油价大幅反弹,终盘报收于5日、10日均线之间的位置,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58美元。今日早盘平开,瞬间回探即小幅走高,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817.07美元。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

  消息面:

  近日,针对美元近来持续贬值的状况,美国总统布什重申美国坚持强势美元的政策,并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最终会使美元走强。Dallas联储主席Fishe表示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应对信贷市场危机,他同时表示金融市场完全恢复仍然需要很长时间。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向银行系统注入125美元临时准备金。美国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本次0.1%,低于预期的0.4%,也远低于上次1.1%。美国研究机构可靠贷款中心(CRL)13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次贷危机中购房者无力偿还抵押贷款而失去住房赎回权的事例急剧增加,美国全国住房总价值将降低2230亿美元。中国央行官员表示,中国在维持美元主要储备货币政策方面非常坚定。

  国际

能源署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指出接近100美元的油价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对石油的需求,预计今年至2008年,美国、欧洲、日本这些石油消费巨头的需求将大大下降。

  美元方面:

  近期,唱衰美国经济的言论不绝于耳,次贷危机能否会继续蔓延已成为目前困扰美国经济的一个最大问题。有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已经濒于衰退边缘。美国经济正在遭到一股不可抵挡的力量的剧烈冲击,次贷危机“并发症”正在逐步侵蚀美国经济,很明显,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逐步地增加。受经济前景预期不确定性影响,近期美国及周边

股票市场大幅滑坡,
资本市场
的不确定性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美元走势来看,长期下跌趋势仍将延续,但短期美元跌势趋缓,并积聚了强烈的反弹要求。技术走势分析,美元指数日K线走势,5日均线欲金叉10日均线,K线组合形态短期见底迹象明显,但超短线仍受阻于5日、10日均线的压制。今日晚间的走势至关重要。

  原油方面:

  昨日召开的第三届OPEC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该组织秘书长巴德里称,虽然中国、印度等国家对石油需求强劲,但目前全球高油价并未阻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对于是否会增产的问题,秘书长表示,就目前的情况,OPEC不会增产,因为目前的油价上涨不是供给不足造成的。消息刺激了投机者的热情,在技术面配合下,油价再次大幅走高。技术走势来看,昨日的涨幅几乎将上一交易日的失地全部收回,但短期油价面临前高的压力。技术指标来看,短期油价仍存在向下回调的要求。

  金价技术走势分析:

  日K线走势,金价目前于5日、10日均线处争夺,短期此位置区域为多空争夺的焦点位置。同时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显示短期仍存在进一步调整的要求。技术指标来看,金价经过长时间的持续涨升之后,短暂回调仍不充分。后市仍存在向下的调整要求和调整空间。

  小时线走势来看,K线形态仍保持更小级别的上升趋势,但818-820区域有明显遇阻迹象,技术指标亦呈好强势不一之势,且有明显的背离迹象,因而超短线走势矛盾。

  走势判断:

  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持谨慎的观点,涨跌皆有可能,但笔者更倾向于冲高回落。短期趋势仍将维持下跌走势。今日上行主要阻力位于818-820美元、825-827美元、835美元,下行的支撑则位于810-811美元、804-805美元、795美元区域。

  操作建议:

  中线投资者持仓观望,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视818-820美元区域金价走势而定,向上站稳于820美元,可轻仓跟进多头,不能有效上破818美元,可轻仓跟进空头,小幅止损,而止盈视压力和支撑位金价走势而定;稳健的投资者可币观望,等待更明确的入场信号发出。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