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油价下跌 拉开金价调整弟二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58 新浪财经

  金睿财富网 作者:金城

  承接11月12日的大跌行情,周二现货黄金在开盘以后深度探至790美元,在此处获得支撑以后,再美指的急速下跌的配合下,黄金展开了一波波澜壮阔的反弹行情,接连收复800,805美元整数关口,晚间伦敦尾盘由于油价大幅走低,一度跌至90.21美元/桶。金价受此拖累,再次拐头向下寻求支撑,日K线也是以一颗带较长的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报收。昨日,现货黄金开于801,收于801.6,最高808.7,最低790.7。

  美指方面:昨天,美指开盘以后快速走高,但是再非美货币大幅反弹的局面下,美指在76.15处开始回落,从目前K线情况看:美指处于76.50以下大多是弱势,在此以下的反弹或走高等都可以看作是非美主货币的套利盘在兑现,目前市场仍充分关注美元的利率前景,对于下一次于12月11日利率会议的结果仍有分歧,即使会议决定美元停止降息,仍只能起到强心剂的作用,无法从根上让美元得到解脱。目前美元的问题是:次级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美国经济受累受损有多严重。这二个问题,美国自己都语焉不详,投资者更心有余悸,特别是各国的

外汇储备。谁能看到自己手上的美元贬值受损而按兵不动,所以,我们中线看低美元,这也是黄金长线走强的坚实依据。

  石油方面:油价昨日全线回落,下跌4.2美元,基于最近关于石油增产的说法,油价在冲100美元/桶之际,已经是连续下挫,昨日,更是跌至90美元附近寻求支撑,11月13日尼日利亚总统在周末举行OPEC成员部长会议前警告称,油价高涨损及国内经济。尼日利亚为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之一。 尼日利亚总统Umaru Yar'adua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接近每桶100美元的

原油价格仅能在短期内对石油生产国有利。 “但其长期危害非常大,因这将引发经济衰退,并降低市场需求。”Yar'adua建议OPEC成员国对不断高涨的
石油价格
进行干预。尼日利亚为全球第八大石油生产国。石油的不明朗加剧了黄金的宽幅震荡。黄金可能会去更低点寻求支撑,对中线投资者来说正是买入机会。

  今日操作建议:金价在经历周一,周二两天的调整,盘中都有跌穿800整数关口,但是在此以下又是快速的回收,经过反复的确认,各技术也得到修复,黄金极有可能再此形成一个底部,再次拉升。目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显示了上方的压力,另外K线也运行在半月和月均线之间,也就是短期在790和817箱体震荡,中线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机会进场。

  今日上方阻力 805---808 下方支撑800----7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