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缺少支持 金价维持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50 千和黄金

  周二现货黄金延续调整局势,开盘801.3,最高809.1,最低790.8,收盘801.9。COMEX期金12月成交138161,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0746,未平仓合约280411,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0103。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和背景分析

  周三,美国政府将公布10月零售销售报告 ,这将显露楼市疲弱是否殃及消费者支出的迹象.技股走势反弹,沃尔玛(Wal-Mart)乐观的盈利 ,以及美国各大银行信贷损失担忧缓解,共同提振美国股市周二收高,终止连续4个交易日的跌 势,道指收高319.54点,涨幅2.46%,报13,07.09点

  高息货币兑日元全线大涨,但兑美元均出现小幅回落。与此同时,美元兑低息货币日元和瑞郎出现大幅反弹。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等高息货币小幅反弹。但美国股市强劲反弹,降低了风险厌恶情绪,缓解了套息交易平仓压力。周二美元指数由75.70上升至75.83。

  美元的反弹使原油市场承压,周二原油市场又传出需求下调的利空消息,导致油价急跌,滑向90美元/桶。

  走势分析

  周二金价从790反弹至最高点809,反弹力度相较之前40个美元的跌幅基本接近50%。根据斐波纳契的反驰空间理论,在没有更多外力的协助下,这一波反弹到达810一线时已经基本力竭。而周边市场也没能给予黄金足够的支持,油价暴跌成为黄金反弹的最大拖累。不过场外资金在800下方的做多的意愿十分强烈,阻止了金价的进一步下调,最终把金价推回到800的上方。技术面上,RSI中期指标虽然有所修正,但仍然处在超买的区域,而中长期均线依旧偏离金价过远,在消息面有进一步的变化之前,短线金价仍将维持调整的格局。

  操作建议

  短线金价将维持在790-810的区间调整,操作时不要贸然的作出方向的选择,在调整区间内波段操作为主思路。有效突破810或有效跌破790可适当顺势跟进短线操作。阻力位809/816,支撑位797/7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